肆斗

诶,同人女,我吗?真的假的

做议论上司这种不明智行为是会被扣工资的

*狄芳
*ooc伤眼,慎入,不喜别打
*平淡日常,没什么剧情
*设定大概是狄→芳
  李元芳已经回家七天了。
  狄仁杰望着成堆的公文,咬牙忍住拔腿跑出去把人抓回来的冲动,摊着一张脸继续工作。身上散发的黑色怨气吓得来取公文的小跑腿不敢上前。
  李元芳回家的原因很简单——妹妹染了时疾,回家照顾。狄仁杰也不是不讲情理的人,考虑到李元芳家中的情况,于是准了他的请求。
  但这不代表他宽宏大量到让李元芳逍遥游乐而丢自己一人独守空闺批公文。
  毕竟只是小小的春季流感,前些日子自己染上了两三天也不治自愈。这李元芳的妹妹再娇弱,回去照料了这么多天也该痊愈了。
李元芳,下个月的工资你别想要了。狄仁杰越想越气,干脆放下批阅了一半的公文出去找人。
  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街上的小摊已经寥寥无几。狄仁杰一眼便看到卖剩下一根糖葫芦的老爷爷露着慈祥的微笑,正想绕过去突然想起李元芳十分喜爱这种小玩意,斟酌了一会还是买了。
  就当慰问病人了。但当狄仁杰拿着那串糖葫芦被归家的行人注目时,他还是有些后悔。
  李元芳的家有些偏远。狄仁杰绕了几条胡同后终于找到记忆中的那处小宅子。
  似乎没有什么变化。狄仁杰敲了敲门,很快门就打开探出了一个小脑袋。
  “啊,是狄大人!”李元芳的妹妹打开了门请他进来,狄仁杰点点头踏进了屋内。
  一进门便看到正中央被弟弟妹妹围着的李元芳。后者背对着他,讲故事讲得正欢,并没有意识到狄仁杰的到来。
  “狄大人啊,虽然我也很崇敬他,但其实他就是个爱扣工资的面瘫,每天还要用‘元芳,你怎么看’来逼问我,真的是很心累啊……”
  “咳咳……哥哥。”李元芳的妹妹有些尴尬的咳了几声。
  “嗯?是客人吗?”李元芳转过头,看到了一脸阴沉的狄仁杰。
  “是一个克扣工资的面瘫。”狄仁杰清冷的声音让李元芳浑身一颤,几乎要躲到弟弟们后面。
  “狄狄狄狄大人,你听我解释……”
  “狄某听着。”
  李元芳的冷汗都冒出来了,一时间说话有些不利索。
  “那个……”
  “属下其实是很敬仰您的!”
  狄仁杰面无表情。
  “我知道。”
  李元芳欲哭无泪。
  “那狄大人可不可以放过属下……”
  “不,元芳。你什么也没错,狄某的确是爱克扣工资的面瘫。所以下个月要扣多少,元芳你怎么看?”
  “这个,最好一点不扣……虽然并没有可能。”李元芳自知理亏,小声地说道。
  “嗯,真聪明。”
  唉,人生太复杂。李元芳翻了个白眼,放弃了挣扎。
  “请假多天不务正业,无故旷工,背后议论上司。李元芳,你被逮捕了。所以现在跟我回去。”狄仁杰以对待罪犯的姿态掏出了糖葫芦,“这是逮捕令。”
  “狄大人!!你真好!”李元芳惊喜地接过糖葫芦。
  “工资照扣。”
  所以……背后议论上司为什么还能得到奖励啊!被无视的弟弟妹妹们看着被带走的李元芳非常不解。
  恐怕是另有隐情。

评论 ( 23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