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斗

诶,同人女,我吗?真的假的

正经的事情要严肃处理。

狄芳的一个短小段子而已,ooc伤眼,慎入。不喜欢也不要打我ouo
————————————————
“狄大人,那边有违法贩卖糖葫芦的小贩,属下去将他捉拿归案!”

  长安的街道呈现出一如既往的繁华。它海纳百川,使得生有大耳朵的魔种少年也能共享这一份和乐。他与他不苟言笑的上司一前一后地走着,说是巡视,但在旁人看来更像是悠闲的散步。

  李元芳眼馋那山楂串很久了。他正要迈腿,一道力度揪住了他的衣领。

  “驳回。”上司的声线没有太多波澜,李元芳只好收起自己的小心思,闷声继续他们的“巡视”。途中倒也不无聊,多亏了那双大耳朵,长安的琐事像源源的流水般涌来,都被李元芳听得一清二楚。他急忙掏出随身带着的小本子开始记录,慢慢与狄仁杰的距离越拉越远。

  他的记忆力并不算好,小本本的作用也就在这时显现出来了。狄仁杰曾无数次警告他不要在工作时记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甚至拿出工资威胁。但这小本本对李元芳来说是如同命根子般的存在,于是他用“密探的工作需要”理直气壮的取得了它的使用权。

  “元芳?”显然是注意到了李元芳落后太多,狄仁杰停下脚步出声询问。他不介意李元芳在“巡视”中悠闲一些,但上司总要有个上司的样子。果然,故作严厉的声音终于让李元芳意识到自己太过投入,只好收起小本本跟上了狄仁杰。

  “狄某认为密探应该把心思放在正经的事情上。元芳,你怎么看?”

  “大人所言极是……”李元芳低着头,伪造出一副极诚恳的样子。狄仁杰对他敷衍的态度习以为常,不多言语只大步向前。

  狄大人真是的,不发工资,不让买糖葫芦就算了,连记录小秘密都不让。李元芳有些不满的在心中声讨了上司,脚步倒是没有一点慢下来。他闷头闷脑跟着狄仁杰往前走,直到撞到了一串糖葫芦。

  “狄大人……?”李元芳有些迟疑地接过了糖葫芦,狄仁杰立刻松手拿出手绢擦了擦沾到糖浆的手。

  “想吃糖葫芦也不说出来,狄某是那么不讲情理的人吗。”

  “属下以为大人只对正经事讲情理……”

  李元芳小声地吐槽着,并迅速啃掉了一颗山楂。

  “狄某对元芳的心意难道不算是一桩正经事吗,正经事应当怎样处理?”

  李元芳啃山楂的动作顿了下来,许久才结结巴巴地开口。

  “属下认为……应当,严肃处理。”

  “是吗。”狄仁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么,请严肃的对待狄某的心吧。”

————————————

x.xx年xx月初x

今天与狄大人上街巡视。

孙尚香与刘备大街上家暴已被举报,荆轲与高渐离弹琴扰民遭人抱怨,周瑜小乔秀恩爱闪瞎了无数众人,街口兽医眼科人数爆满。

狄大人的心,元芳会严肃处理的。

评论 ( 10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斗 | Powered by LOFTER